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文字組A18】祝你幸福-男生視角

作者暱稱:Frold


    『我一直很喜歡你!』一個我從沒見過的女生遞了一封信給我。
    而我還來不及回應,她就消失在樓梯盡頭。
    「真是的!」我低聲碎念。
    『阿阿,真羨慕阿!』後面傳來一道聲音。

    「和樹,你怎麼這時候才回來?要是你早一點的話,我就不用收下這封信了。」我開始向他抱怨。
    『拜託,這樣代表你很受女生歡迎阿!哪像我,還沒有女生跟我告白過。』
    和樹是和我一起參加籃球社的朋友。雖然開學第一天,大家都有自我介紹過,但是說起來還蠻奇怪的,直到過了好幾天在社團練習時,我才發現我們是同班同學。之後,我們兩個總是一起去社團。
    今天,因為和樹是值日生,所以他要我等他。但是沒想到,在等他的時候,有女孩子向我告白。
    「好啦!該走了。等等我們遲到,被天川學長罵的話,就慘了。」上次一不注意忘記時間,結果遲到,就被學長罰跑操場。那種經歷我可不想再體驗一遍。
    『對了,那個女生的告白,你打算怎麼辦?』他邊走邊問我。
    「當然是不理她。不然呢?」
    『不會吧?你連回應也不想給她?我還以為她是你喜歡的類型呢!』他一臉驚訝的樣子。
    「才不是呢!況且,給她回應,她就會對我有期待了吧?既然不喜歡,倒不如連回應都不給她,不是比較好嗎?」
    『算你狠!……不過,看你這樣子,該不會你有喜歡的女生吧?看你之前被別的女生告白,都沒這麼堅決過。想當初,你都還會找我商量呢。』
    「喂!你不要亂扯這些啦!」
    『好羨慕阿~有女生喜歡真好~』他完全不理我說的話。
    不過,其實他說的沒錯,我的確已經有喜歡的女孩子了。那是今年剛開學時發生的事……

    那時,我和同學一起去倒垃圾。
    「欸,那個女生是誰啊?」回教室的途中,我問著旁邊的同學。
    『哪個女生?』
    「就是坐在樹下看書的女生阿!那邊那個。」我指著我左前方的女生。她的頭髮及肩,看樣子應該是一年級的學妹。
    他望向我指的方向,『嗯不認識耶。是學妹吧?怎麼?你想追她?』
    我立刻否認,「才不是,只是好奇而已。」畢竟平常不會有人坐在那裡。
    語畢,剛好有片花瓣掉到她的頭上,順著頭髮掉下來,形成一幅極美的景象。於是,趁旁邊沒人時,我偷拍了一張她的照片。而那張相片,一直好好地保存在我的御守裡,儘管御守外面寫著「學業進步」而非「戀愛順利」。
    『快走了!不然會被班長罵喔!』同學在前方呼喊我。
    看來沒時間知道那個女生的名字了。
   
    「呼~終於看完了。」我把手上的小說合起來。
    這是,旁邊傳來一個聲音,『抱歉抱歉,小希,妳等很久了嗎?』聽聲音,應該是友里,我的朋友之一。
    我轉過頭,看她的樣子,似乎是用跑的過來,「不會,剛好我小說看到一個段落。」
    『都怪我哥啦!硬是要拉我加入女子籃球社。』
    「不錯阿。妳籃球打得很好,不是嗎?學姐們應該會很歡迎妳加入吧?」友里籃球打得很好是全班公認的事實。
    『可是我總覺得她們是為了可以接近我哥,才會很開心。』友里一臉無奈的樣子。
    「嗯……反正要不要加入是妳的自由,到時候再看看吧。」那些學姊會很開心也是理所當然的。我之前見過幾次友里的哥哥。他不但溫柔,對學弟妹很照顧,而且也是籃球社的社長,人緣非常的好。也難怪友里會對這件事感到困擾了。
    『走吧!不曉得小遙已經到了沒。』
    我趕緊把小說收到書包裡,起身和友里一起離開學校。
    『原來她叫小希啊?』站在窗邊的人影,看著那兩人一起離開校園,『以後應該還會再見面吧?』
    這是我第一次和「她」相遇的日子。

    Ill be waiting for you~.』一道音樂劃破早晨街道的寧靜。
    「喂?」
    『龍二?你怎麼換這個鈴聲了?』聽對方的口氣,似乎才剛起床。
    「昨天晚上換的。和樹,你這麼早打電話給我,有事嗎?」
    我剛問完,他的聲音變得有精神多了,『對了!我問你,今天要交的數學作業你寫完了嗎?』
    「前天就寫完了,該不會你一題都還沒寫吧?」雖然和樹的成績不差,但忘記寫作業是很常發生的事。
    『才不是!我只剩3題而已,我想到學校後再問你。』
    「可以阿。」沒辦法,繼續當好人吧。
    『謝啦,掰!』一聽到我答應他,他就立刻掛斷電話。
    「算了,還是趕快去學校吧。」雖然也不曉得這麼早去能做什麼,不過,從小時候就跟家人一起早起,所以早起不知不覺變成我的習慣。
    我心想,「還是來準備一下明天的英文小考吧。那個女生……後來都沒看到她了。」我無力地搔著後腦勺,「雖然知道她是同校的學生和她的名字,但是同名的人不只一個,我又不曉得她的班級,要找到她有點困難阿
    此時,我看到前面有一個女生要過馬路,「等等,現在是紅燈耶!」我沒有多想,立刻跑向前面的路口。
    『叭——!』「危險!」
    還好要是晚個一秒出手,就來不及了。
    『呃...謝謝......』眼前這位女生向我道謝。
    我反而有點生氣,『妳是笨蛋嗎?現在是紅燈耶!』
    我本來以為她會因為我罵她而嚇到,但她反而低下頭道歉,『對不起,我剛剛在想事情,所以沒注意到紅綠燈。』
    想事情算了,沒受傷就好,「下次注意一點阿。雖然現在還很早,路上沒什麼車子,但還是要注意路況。還好剛才那台車子速度沒有很快,不然我就來不及救妳了。」
    『真的很謝謝你!』這時,我才注意到她身上穿的是我們學校的制服。原來這附近也有人跟我同校。
    我有點驚訝地問她,「妳的制服...妳也是讀XX高中?」
    『是阿。怎麼了?』她抬起頭來,困惑地回問我。
    …..!?不就是那個女孩子嗎?原來她住在這附近……
    跟她交談後,我才曉得,她平常會晚半小時出門,今天只是有事情,所以提早出門。她的名字是冰川希, 1B班,沒參加社團。而且,她聽過Celine Dion的歌。   
   
    『龍二,謝啦!多虧有你,我才能寫完。不然我就要被老師罵了。』和樹雙手合十向我道謝。
    「你不是說只剩3題嗎?你幾乎有一半沒寫耶!」我單手撐在桌上看著他。
    『哈哈哈,我忘記了嘛,我以為我只剩3題。』
    「算了,我今天不跟你計較了。」
    『欸?難得你會這麼說耶,是不是遇到什麼好事阿?』
    「算是吧!」
    『什麼事啊?看你高興成這樣。』
    「老師來了,下課再跟你說。」
    等和樹回到他的座位上後,手機響起簡訊鈴聲。
    『下課後從實招來!』上面這麼寫著。
    我把手機放回口袋後,發覺口袋空空的。
    糟了!我的御守該不會掉在哪吧?裡面放著「她」的照片耶,被別人發現就糟了!
    我仔細想著它會掉在哪裡,「該不會是早上和我媽講電話時……
    『大家,把上次發的數學作業交上來吧!』站在講台上的老師看著我們。
    只能下課後去中庭找了。
    但可惜的是,當我回到中庭時,地上並沒有類似御守的東西。
    我心想,該不會是冰川同學撿走了?如果是的話,希望她不要翻開裡面的東西。被發現的話,我可能就完蛋了。

    『龍二,我怎麼覺得你今天一直不專心阿?連中午我在跟你聊天時,你都不理我。』放學後,我跟和樹在體育館熱身時,他問我。
    「我東西好像不見了。」
    『你把什麼弄丟了?』
    「我平常放在口袋的御守。」
    『御守?那種東西再買一個就好了啊!』
    我突然大喊,「不行!那裡面有很重要的東西!」
    『什麼東西?你暗戀的女生的照片?』他猜得好準,「呃不算暗戀
    『我猜中了?』他一臉驚訝的樣子,『你有問學校了嗎?』
    「他們說沒有人撿到,可能的地方我也去看過了。完全沒發現。」
    『那你要怎麼辦?』
    「也沒辦法了,只能怪自己運氣差吧。」不過我倒希望是冰川同學撿到御守。
    『水上同學,麻煩你過來一下。』
    『學長在叫我了,抱歉喔!』我點點頭。
    ~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再遇到冰川同學。
    『哥!』突然出現女生的聲音。 
    那個人應該是天川學長的妹妹吧?有時候,他們兄妹倆會和我們一起打籃球。打久了,自然就認識了。
    聽天川學長說,他的妹妹也是讀我們學校。
    這麼說來那天,冰川同學似乎在等她。也就是說,她們兩個可能認識囉?也許拜託她,就可以了……可是我該怎麼跟她講……
    『哪像我哥,每天就只會欺負我。妳知道嗎?他昨天還拿宵夜誘惑我!真是氣死我了。』不認識的人
    咦!?在她旁邊的是冰川同學!?真是太好了!
    『對了,小希喜歡的那個男生在哪裡啊?他長什麼樣子?』旁邊的女生好奇地問著她。
    冰川同學喜歡的男生?這是怎麼回事?……不管了,還是御守比較重要。
    我假裝鎮定地詢問,「咦?妳是早上那位冰川同學?」
    『呃你好,火原同學。』她似乎有點尷尬。該不會她看到那張照片了!?看來我已經完了。
    『那我就不打擾你們兩個人了。』語畢,旁邊的女同學立刻跑到天川學長那裡。
    儘管照片被看到了,但我還是得拿回御守,「冰川同學,妳來這裡有事嗎?」
    『那個...早上的時候,我撿到一個御守,不曉得是不是你的。』她從書包裡拿出那個藍色御守。
    太好了!果真是冰川同學撿到我的御守。
    「對!這的確是我的御守。謝啦!早上到了教室之後,我總覺得口袋空空的,原來是我的御守掉了。麻煩妳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御守看起來沒被打開過。真的太好了!
    『一點都不麻煩。不過,那個...手可以放開了...
    我太激動,沒發現我一直抓著她的手,『啊!不好意思,我沒有注意到。』
    我在做什麼阿!儘管我喜歡她,但這種舉動未免太超過了吧!
    『沒關係……。』她剛才好像臉紅了?
    不過,御守回來了就好。冰川同學,真的很感謝妳!希望妳不會對我有壞印象。

    I see a light in the sky~.』這首歌是
    這首是…A New Day Has Come,對吧?」沒想到今天能再見到「她」。
    『對啊!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我覺得很有意境。』她的表情似乎不介意昨天發生的那些事。
    昨天回到家後,我本以為她會因為我奇怪的舉動,而對我感到厭惡。不過,今天看來
    「總覺得妳今天特別開心,連講話的語氣也是。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嗎?」
    『秘—密—!』
    聽到這種回答,我也只能無奈地搔頭,「好吧!不說就不說。」
    『吶!我以後可以去看你練習嗎?」
    「練習!?」我應該沒聽錯吧?她說要來看我練習!?
    『不行嗎?』她現在的表情,就像是要不到糖果吃的小孩子。
    「並並不是這樣,只是我沒想到妳會這麼說。我不介意妳來看我練習。」我覺得我的臉開始發燙了,聲音變得愈來愈小。妳來看我練習,我真的很高興。
    『真的?謝謝你!』她這時的笑容好可愛。
    「不說這個了,我們快去學校吧!」不行,我得冷靜。我們目前只是朋友
    『恩。』

    從那天之後,冰川同學如同她所講的,都會來社團看我練習。
    而幾個月後,「抱歉,妳等很久了嗎?」今天她因為有些事,變成在那顆樹下等我練習完。
    『不會,剛好我看完一個段落了。』她把小說收進書包。
    「走吧。」但是她只是站在原地看著我,「怎麼了嗎?」
    她從書包裡拿出一個禮物盒,『火原同學,祝你生日快樂!』
    「是今天嗎?我記得我的生日是禮拜天耶。」
    她搖頭,『不是那樣的。因為我們要到下禮拜一才會再見到面,所以我想提前給你。希望你會喜歡。』
   「謝謝!這裡面是什麼啊?」從外觀上似乎看不出來。
   『你回家拆開就知道了。』
   「說的也是。」我把禮物收進書包。
   『還有一件事
   「嗯?」
   『其實火原同學』她的臉漸漸地變紅,『我一直一直很喜歡你!』
   「欸?」她不等我回答,繼續說,『其實在你救了我的那天,我晚上想了很多……發現我喜歡上你了。後後來,隔天我刻意早起,為了見到你,因為因為我知道你會早起,所以我唔!』
    我不等她說完,直接抱住她,「我也很喜歡妳。其實從那天在這裡看到妳,我就喜歡上妳了,但是那時,我並不知道妳的名字和班級。本來我以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沒想到在那天早上我救了妳。妳知道嗎?在妳說,妳想看我練習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我還以為妳會因為我前一天奇怪的舉動,而變得討厭我。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妳來看我練習,對我喊加油,和我一起回家,走在我旁邊。我真的很想和妳在一起。」這時我看著她,她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用手背抹掉她眼角的淚,「不要哭好嗎?我喜歡看妳笑的樣子。妳知道嗎?妳的笑容很可愛,可愛到我不想讓其他男生看到。」我加深手上的力道,「我喜歡妳!請妳當我的女朋友,好嗎?」我感覺到她用力地點頭。
    「謝謝妳,我會好好珍惜妳的。」我低頭看著她,看見她眼裡倒映的我。
    這時,她開口,『其實,我有發現你在開學那天偷拍我唷。』
    我放開她,「咦?原來你發現了。我一直以為妳不知道。」
    她笑了出來,『事實上,是我不小心看到你御守裡放的照片,才發現的。因為我只有那天坐在樹下看小說。』
    我開始緊張起來,「妳妳什麼時候看到的?」
    『就在你幾天後“又”弄丟御守的那天。我因為好奇,不小心看了裡面的東西。』
    「原來是那次阿我一直都沒發現。」
    這次換她抱著我,『我喜歡你,祝你生日快樂。』
    「我也喜歡妳。謝謝妳,讓我今年的生日變得不一樣。」
    我低下頭,在她的嘴唇覆上一吻。
    -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