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文字組A14】可可香的紅玫瑰

作者暱稱:阿Ta


『喜歡你。』

字碼在螢幕上閃爍,猶疑了幾番後又再度回到消除鍵上,話說,我真的不是一個浪漫的人啊,不管是羅曼蒂克還是羅密歐,都活到這年頭了從來沒有人這麼稱讚我過。


指甲在按鈕上敲出小小的聲音,把手機合上。

夜晚特有的冷風吹得我在情侶群裏顫抖的更可憐,對了今天是幾月幾號來著?5月12是吧?

說到我跟她,可以拿來誇耀的事情真的沒幾件,連男人該讓女人落淚的場合兩人也只是默默的看著對方,後面好友一走上來就是給我一個鎖喉,還記得當時她還笑到淚都飆了出來。

冷天走在街道上,能看到的就只是親密的情侶,不不不我不羨慕他們,我只羨慕他們手上的那杯熱巧克力而已。
吹到冷風第一個下意識的反應就是插口袋,這可是她講了那麼多年我都改不了的習慣,不過我也記得,她會對我冷天插口袋的事碎念也只是想要溫暖而已,只要自動把她的手也放進我的口袋裡她就會安靜下來。
用手蹭了幾下大衣後趕緊又回到胸前抱住快要下滑的塑膠袋。

熟門熟路的轉過角,不遠處就是我跟她住的地方,仔細想一想,或許剛剛嚇到她了吧,說了一句雞排就衝了出來的我,但其實心底是想著剛剛在板上看到的討論串。

跟這樣的她在一起多久了這種事早就想不起來了,她大概也只會說是想計算她又多老了嗎?她的腦袋裡都只裝這些東西吧,儘管她說不管是幾歲的女人都會在乎。

想東想西的才發覺自己離家越來越近,是自己與她住了好幾年的地方,從一開始的告白,到兩人搬出家到外面互相扶持著,有些漫長,她不是個愛哭的女生,搬離老家時也只有在電車上看著窗外說著眼睛有點酸偷偷掉眼淚;剛上班時明明害怕也沒說,只會獨自堅持,沒給我看過她哭的表情。
從以前就是個倔將的女孩,連結婚典禮都沒哭,只是在好友對我鎖喉的時候才敢藉此哭了出來。

"傳封「喜歡你」的簡訊給老婆看看有什麼反應"
這樣才想起來,剛剛傳的簡訊到現在都還沒有回音呢。

站在大門口前,燈光微弱的打在我身上...還有我手中的東西,想起來才連忙把塑膠袋拿掉把裡面的東西小心翼翼的拿出來捧在手上,店員說現在這種時候買要小心一點,把店員的話當作考試重點一樣專心一致的拿著。

手機卻在這時在口袋裡微微振動,驚了一大跳的我手忙腳亂的拿出手機,螢幕上顯示著的就是她的名稱。
有點緊張混合著無法呼吸的感覺,緩緩打開手機,一封新簡訊。
良久,看著螢幕漸漸勾起微笑,總感覺明明被冷風吹的微紅,有些凍僵的臉頰有些溫暖,變得更紅。

啊啊,這麼冷的天,果然會期待一杯她親手泡的熱可可。

總算鼓起勇氣,敲了敲門,手上的紅玫瑰花束被自己捏的像是花瓣隨時都會凋零落下似的。

門逐漸開啟,門後的她帶著疑惑的表情隨著看到我手上的紅花而轉為歡喜,眼中盛滿著感動的眼淚。

「我愛你。」




『都不知道你都幾歲了還發什麼瘋。


──趕快回來,你的熱可可都要冷了。』

1 則留言:

  1. 這篇本來是沒有特別要投稿的作品,
    在強烈推薦之下阿Ta還是同意刊登上來了
    很溫馨的文字,推薦給大家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