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文字組A13】祝你幸福

作者暱稱:Frold


    「謝謝你...這段時間真的麻煩你了。跟你在一起的這些日子我真的很開心喔,可以和你一起去公園,去水族館,甚至能一起聊天,我真的過得好快樂。但是...分離的日子還是會來,希望我離開之後,你可以找到一個真心喜歡你,可以和你一起生活的女孩子,好嗎?請你一定要幸福喔!這是我這輩子最後的願望了...雖然幽靈的願望不曉得會不會成真。」最後一句話我並沒有說出口。
       是的,我是一個幽靈。儘管我很喜歡他,但他是個人類,我們終究是不會有結果的。

       這是一個發生在今年春天的故事。我們在他的房間看到了彼此,開始了意想不到的生活。雖然過程有些難過、徬徨,但是我真的很開心能遇見他。甚至到最後,也是藉由他和他朋友的幫助,我才能成佛。如果他之後過得不幸福的話,我是不會原諒我自己的絕對!
       『唉~有哥哥可以依賴真好。好羨慕小遙和友里都有哥哥。』
       我望向聲音的來源,是一個女孩子,看她身上的制服,應該是念附近的高中吧,而她的表情似乎在對某些事苦惱。
       這時我突然想到:我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位女孩子,是不是代表她也看得見我?  
      「乾脆就在成佛之前做件好事吧!讓我來消除妳的煩惱,讓妳變幸福!」我開心地想著,並跟在她身後。
    另一段幽靈與人類的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今天妳去了哪邊呢?......好玩嗎?……不想要一個人的話我也一起去吧?……妳想去公園還是水族館呢?』
       是誰?是誰在說話?我望向聲音的來源,想開口跟他講話,但卻沒辦法發出聲音來。雖然看不清楚他的臉,但他的聲音聽起來好溫柔,肯定是個爽朗的男生吧?要是現實生活中,我旁邊也有這種人就好了。
       有因為我注意到妳而覺得開心嗎?......那,總之先來握個手吧,握手!
       正當我要把手伸出去時,旁邊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小希,起床了!妳今天不是要早點去學校嗎?再不起床就來不及啦!』
       「聽到了......我要起來了.............」打著哈欠,我揉著眼睛,看到站在房間門口的媽媽。
       『奇怪了,怎麼今天要提早出門?平常不是還要晚個半小時才起床的嗎?......』媽媽開始碎碎念,語氣聽起來有點不耐煩。         
       我沒有注意聽她後面講了什麼,想著等一下得去學校幫同學的忙,趕緊換上制服,拿著書包下樓。
       在餐桌前,爸爸仍然邊看報紙邊吃早餐,而媽媽則在一旁叮嚀他這樣會對身體不好。
       咦?小希,妳今天沒賴床啊?怎麼這麼早起來?爸爸抬起頭來看著我。
       「恩,跟同學約好要去幫她們的忙。」我開始專心地吃早餐。
       『是喔?我還以為妳要去看某位學長晨練呢。』爸爸的眼神閃過一絲遺憾。
    而旁邊的媽媽聽到這句話時突然嗆到,『咳咳,老公,你在亂講什麼阿?』
       『對了,我今天沒有加班,下班時要不要我在路上買蛋糕回來啊?』爸爸一臉開心的期待著,彷彿沒注意到媽媽剛才的反應。
       『不用了,今天又不用慶祝什麼,為什麼要買蛋糕?』
       『慶祝我今天終於不用加班啊!還是不想吃蛋糕?那我買鯛魚燒好了,好久沒吃鯛魚燒了,還是小希妳想吃別的東西?。』爸爸仍然自顧自地說著。
       『你只是自己嘴饞想吃而已吧?』
       「我吃飽了,我先出門了。」我懶得聽他們繼續這種無意義的對話,趕緊吃完早餐,拿著書包離開餐桌。
       『等等啊!小希妳還沒講妳想吃什麼阿...』爸爸焦急的喊著,而媽媽則是打斷他,『別理妳爸...路上小心車子。』
       「恩。」簡單應個聲,我走出家門。

       


       在前往學校的路上,我想著昨天的夢境,是不是暗示自己會遇到那個男生呢?可是他的長相很模糊...只能從聲音來辨別了嗎?
       我想像著那位男生的長相,沒注意到周圍的路況,『叭——!』一道刺耳的聲音鑽入我的耳朵。
       同時手臂上多了一份力道,『危險!』
      「呃...謝謝......」,驚魂未定的我立即轉過身,想向那位拉我一把的人道謝...
      『妳是笨蛋嗎?現在是紅燈耶!』那個人的語氣聽起來有點生氣。
      雖然被罵笨蛋,但我還是低下頭道歉,「對不起,我剛剛在想事情,所以沒注意到紅綠燈。」
      『下次注意一點阿。雖然現在還很早,路上沒什麼車子,但還是要注意路況。還好剛才那台車子速度沒有很快,不然我就來不及救妳了。』
       「真的很謝謝你!」
       『妳的制服...妳也是讀XX高中?』他一臉驚訝的樣子。
    此時,我才抬起頭看著眼前這位救命恩人。他也穿著同一間學校的制服......只不過是男生版的。
       「是阿。怎麼了?」我有點困惑。
       『因為我從來不曉得這附近有跟我同校的人。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呢。』
       「是喔可能是時間問題吧?我平常會晚半個小時才出門。」我認真的說著。
       『半個小時?所以...妳今天沒有賴床囉?』他臉上的笑容有點詭異,就像把我看透了那樣。
       我有點不高興,「才不是呢!我只是今天有事情,提早出門罷了。」
       『是這樣阿,難怪我從來沒見過妳。』他臉上仍然掛著詭異的笑容。
       「那個...已經綠燈了,你不走嗎?」我指著對面的號誌。
       『阿...抱歉...對了!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我叫火原龍二,2A班,籃球社的。』
       「我是冰川希,1B班,沒參加社團。所以你都這麼早去學校是因為社團的晨練?」
       『不是,我只是平常習慣早起。反正到了學校我也可以順便複習功課。』
       「好厲害,我平常都會賴床一下子才離開被窩。」我一直都非常羨慕能早起的人,因為要養成這個習慣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以前嘗試過幾次,但通常持續不到一個禮拜就放棄了。
       『這又沒什麼好稱讚的,這個習慣是小時候就養成的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聊著。走在他身邊,發現他比我高一顆頭,也發現他在講社團的事情時,他越講越開心,讓我也想到某位也喜歡運動的朋友。直到走到學校中庭時,他的手機響起,『I’ll be waiting for you~.
       他從口袋拿出手機,『喂...喔,好,我知道了,我不會忘記的啦!恩,掰掰。』
       從他的語氣判斷,是他的女朋友打電話給他?他剛才的笑容,和對我說話時的截然不同。有點羨慕
       『是我媽啦!她要我放學回家時,在路上買個東西。』他臉上又掛上那個詭異的笑容。
       也許是跟我猜測的不同,我有點心虛,「喔...話說你也聽Celine Dion的歌?」
       『沒想到妳居然知道是誰唱的。我用這首歌當鈴聲很久了,而且妳不覺得用這首歌當鈴聲很適合嗎?』
       「某方面來說是沒錯。」
       『恩,那就這樣,我的教室在那邊,掰掰囉。』他走向跟我的教室相反的方向。
       「掰掰。」
    等他的身影消失在樓梯盡頭後,我把目光移到地上,「咦?這個御守是誰的?」剛剛這裡明明沒東西的。
       我把御守撿起來,那是一個藍色,上面寫著『學業進步』的御守,我心想,「該不會是火原同學的?」
       但他已經走了,看來只在能放學後拿去籃球社還給他了。

       


       『欸欸,小希,你覺得這個部分要怎麼弄比較好阿?』小遙坐在我對面問著我。
       「嗯?我覺得原本那個配色就很好看了阿。」
       『就跟妳說吧,原本的顏色就很好看了,幹嘛又改掉阿?』坐在我旁邊的友里開始抱怨。
       『因為我覺得這個顏色比較鮮豔,會比較醒目嘛。』
       『不用了,原本的顏色就可以了。』 友里開始有點無奈。
       小遙和友里都是一開學就認識的好友。因為一開始我們的座位剛好在旁邊,加上我們都很喜歡音樂,所以我們很快就變成好朋友了。友里平常會運動,所以身高比一般的女生還要高一些。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給人的感覺十分地可靠。而小遙是我們之中最熱愛音樂的,她除了日文歌之外,也會聽韓文、中文、英文、甚至是義大利文歌。每次只要哪位歌手出了新的單曲或是專輯,她過幾天就會推薦我們哪一首歌比較好聽,就像現在這樣...
       『對了,上個禮拜XXX出的專輯,我覺得他的主打歌很好聽耶!』小遙興奮地說著。
       『那張專輯我也聽了。我比較喜歡第3首歌,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小希呢?妳比較喜歡哪一首歌?』
       「我覺得都還蠻不錯的,沒有特別喜歡的歌。小遙,妳這張海報什麼要交?」
       『下個月。』她斬釘截鐵地告訴我。
       『下個月?那妳幹嘛這麼早做?』友里聽到她的回答,有點愣住。
       『因為之後我有很多專輯要買來聽阿。我怕到時來不及做完,所以就提早請妳們來幫忙了。』
       「也好啦,早點做完,我就要趕快脫身了。」我繼續專注地作著海報。
       『什麼?小希,妳沒有要參加活動嗎?』小遙的表情似乎認定我一定會參加她們社團的活動。
       「我一開始不就說我只是來幫忙作海報的嗎?」
       『那友里呢?妳會參加嗎?』小遙不死心的問著。
       友里思考了一下,『大概一開始露個面而已吧。我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
       『那這樣只有我一個人要參加了耶。』小遙的表情變得有點失落。
       「沒辦法阿,妳是社團成員,一定要參加的吧?」
    『可是
    『妳想想,我們留妳一個人是製造機會給妳阿。妳不是很想要交個男朋友嗎? 就趁這個機會認識多一點男生,不是很好嗎?』友里十分認真地解釋。
    聽完解釋,小遙開心地看著我們,把剛才的失落一掃而空,『真的嗎?真是太感謝妳們了!我好愛妳們喔!』
    『對了,車站前開了一間新的蛋糕店,今天放學後要不要去看看?』友里突然抬起頭看著我們。
    我忘記友里除了運動,也很喜歡吃甜食。
    『我知道!是Túria 對吧?聽說那間最近有優惠活動,我今天本來也想去那裡。』
    『那小希,妳要去嗎?』小遙和友里同時看向我。
    我本來想答應她們的邀約,但是想到火原同學的御守在我這裡「可能要晚一點耶,我放學後有點事情。」
    友里突然不懷好意地看著我,『是那個籃球社男生的事吧?』
    我開始結巴,「什什什麼籃球社的男生阿?」
    『就是早上和妳一起來的那個男生啊?』
    「妳妳妳看到了?我怎麼沒發現妳?」
    『某人聊天聊得太忘我,沒注意到我也是很正常的呀。』友里的笑容變得比火原同學的更詭異。
    『誰誰誰?籃球社的哪個男生?難道小希有男朋友了?』小遙的眼睛發亮似地看著我。
    「才不是呢!只是路上遇到的學長。因為他沒注意到他的東西掉了,所以我才想在放學後還給他罷了。」愈講到後面,我的聲音變得愈小聲。
    『哇!你們真有緣份耶。』小遙突然用手肘推我。
    「才沒有呢!」
    『沒關係,我懂妳的苦衷。反正我放學後要拿東西給我哥,就一起去吧。』友里拍著我的肩膀。
   
「就說不是這樣了。」可惜她們兩人根本不理會我的解釋。
    『對耶,妳哥哥也是籃球社的。』小遙轉頭繼續作著海報。
    『誰叫他早上出門時太匆忙,害我要幫他拿東西。』友里開始抱怨起來。
    『這樣不錯啊,好久沒看到妳哥哥了,就趁今天去看一下吧。』
    看來只能再找時間解釋火原同學的事了。




    一整天下來,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跟小遙和友里解釋火原同學的事,但她們兩人完全聽不進去,一致要幫助我和火原同學的發展。一會兒提議要去哪裡約會,一會兒又建議幫他做愛心便當。可是我們真的沒有很熟阿。
    放學時,我們把早上完成的海報交給小遙社團裡的學長姐後,我本來想自已一個人偷偷摸摸地把御守還給火原同學,但是我根本不曉得籃球社練習的地點。再加上,如果這麼做的話,友里跟小遙一定會對我跟火原同學的關係誤會更深,所以我現在只能乖乖地跟著友里。我在心中默默祈禱著,希望到時候不要出什麼差錯。
    『原來籃球社都是在體育館練習,而不是室外籃球場啊!』小遙好奇地問著。
    『其實我也不曉得。我是今天打電話問他,才知道他們今天在體育館。』
    『好久沒看到友里的哥哥了,上次見到他是兩個月前的事了呢!』
    『對阿不過,小希,妳怎麼這麼緊張?』
    『一定是因為要見到心上人了阿!』小遙在我旁邊用手肘推我。
    「才不是呢!」我大喊著。
    『反正等一下就可以見面了哥!』友里突然朝著一位男生跑過去。
    小遙看著那個男生,『友里的哥哥看起來沒什麼變嘛!』
    「才兩個月而已,當然沒什麼變阿。」
    『不過,友里的哥哥真的好溫柔,我還記得上次我幫老師搬東西時,他在走廊上看到,就立刻跑過來幫我了。』
    「我知道,我知道。這件事已經聽妳提起很多遍了。」
    『哪像我哥,每天就只會欺負我。妳知道嗎?他昨天還拿宵夜誘惑我!真是氣死我了。』
    「至少妳比我好吧,有個人可以陪妳拌嘴。」
    『阿,抱歉,我忘記妳』小遙露出抱歉的神情。
    「沒關係的,我早就不介意了!」我用笑容面對她,但我想,我的笑容可能有點假吧?
    說不在意是騙人的,畢竟小時候我非常希望有一位哥哥。我還記得幾年前的某一天,爸爸媽媽突然問我想不想要有一個弟弟或妹妹,但我卻回答他們,我只想要哥哥。然而,他們卻不死心地問著,並且一直跟我講有弟弟妹妹的好處,但是我的回答總是一樣。也許是知道我的答案不會變了,幾天後,他們就再也不提這個話題。小時候,我一直希望有個哥哥,但是長大後發現,這似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我把這種想法轉到愛情上,希望對方能像哥哥一樣,讓我依靠。只是戀愛之神似乎不眷顧我,我到現在仍然沒有遇到任何心動的對象。
    夢裡的那個男生?就算聲音很溫柔,看不到臉也沒辦法阿。火原同學不可能吧,我們也只是普通朋友。
    『對了,小希喜歡的那個男生在哪裡啊?他長什麼樣子?』小遙好奇地問著我。
    雖然我很想趕快把御守還給火原同學,但此時我真心地希望他不要出現。
    然而,事實總是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咦?妳是早上那位冰川同學?』他果然還是出現了。
    「呃你好,火原同學。」我有點尷尬地扯開笑容。
    『喔~長得還不錯嘛!小希,妳很有一套耶。』小遙開始揶揄我。
    「妳不要亂講啦!」我好想把她的嘴巴封起來。
    小遙在我耳邊講著,『那我就不打擾你們兩個人了。』用眼神示意我後,很快地溜到友里那邊。
    『冰川同學妳來這裡有事嗎?』還好他沒露出早上那個笑容。
    雖然我很想大喊「沒事,我只是和朋友一起來的。」,但是爸媽告訴我做人要誠實,「那個...早上的時候,我撿到一個御守,不曉得是不是你的。」我從書包裡拿出那個藍色御守。
    他摸了一下褲子口袋,然後抓著我手上的御守,『對!這的確是我的御守。謝啦!』
    『早上到了教室之後,我總覺得口袋空空的,原來是我的御守掉了。麻煩妳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一點都不麻煩。不過,那個...手可以放開了...」我有點不好意思,畢竟這是第一次有男生""著我的手。沒錯!是抓著,不是握著。雖然我很希望是後者。嗯後者?我在想什麼阿!明明只是還不太熟的朋友。
    『啊!不好意思,我沒有注意到。』他立刻縮回手,而我也沒錯過他臉上零點一秒的泛紅。
    「沒關係……。」我想我的臉一定也跟剛才的他一樣紅吧。
    過了幾秒,我冷靜地問他,「你們還沒開始練習嗎?」
    『還沒,現在是自己熱身。等大家都到了之後,才會開始練習。剛剛那位是妳的朋友吧?妳和朋友一起來的?』
    「嗯因為我不曉得你們在哪裡練習,所以只好跟著友里過來不過,其實我本來想一個人來的。」講完後我好想咬掉自己的舌頭,我幹嘛這麼老實啊!
    『友里是天川學長的妹妹吧?她籃球打得不錯呢!』他似乎沒注意到我最後一句話。
    此時,我心裡想著,是不是會某種運動,就可以跟男生走得比較近?像是友里,常常都和男生有說有笑的。而且,爸媽平常就叮嚀我要多運動,這樣對身體有益。也許,下次體育課時,和友里一起打球吧。
    我想得太認真,因此沒注意到周圍的狀況,『咚!』『小心!』我又下意識地閉上眼睛,接著手背傳來一股刺痛感。
    「好痛!」我捂著剛剛被籃球打到的手背。
    『妳還好嗎?有沒有怎樣?』火原同學焦急地問著。
    『對對不起。同學,妳有沒有受傷?』說話的人似乎是剛剛沒有把球投進籃框,而讓球不小心彈到我這邊的人。
    「沒事,只是紅紅的而已。」從表面上來看,的確是這樣。
    『妳確定?不需要去保健室?』火原同學的表情比我還緊張。
    『同學,妳還是讓保健老師看一下比較好,說不定會瘀青。』
    「嗯我自己去就可以了,畢竟不是什麼嚴重的傷。」
    『我還是陪妳去吧!』
    「可是你社團還要練習吧?不用麻煩了。」
    『沒關係,我跟學長說一聲就可以了。』
    「可是」不等我說完,他立刻跑到天川學長旁邊,說了幾句話。
    「就說不用這麼麻煩了。」我在心中默念著。
    天川學長看了我一眼,跟火原同學講了幾句話後,火原同學立刻帶著我走出體育館。
   
   
   

    『老師,她不會有事吧?』火原同學站在我旁邊,緊張地看著老師幫我包紮。
    我很想跟他講,「頂多只是瘀青,不用大驚小怪的。」而保健老師直接幫我回答,『沒事的,休息一晚就可以了。不過,下次要保護好女朋友阿!』
    聽完這句話,我們同時大喊,「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但保健老師似乎不理會我們的解釋,『你們真有默契!』
    我暗自覺得,老師跟友里她們一樣,直接認定我們是男女朋友了,「唉~連老師也
    本來希望火原同學會向老師解釋,但他也只是呆呆地看著我。看著我!?包紮完的手看起來很奇怪嗎?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你們早點回去吧。』
    「謝謝老師。」又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默契。

    關上保健室的門後,我開口向火原同學詢問,「你不回去練習真的沒關係嗎?」
    『沒關係,我已經跟學長講好了。』
    「其實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不用這麼麻煩你」不等我說完,火原同學直接對著我說,『都說沒關係了,妳不用在意。反正,偶爾休息一下也不會怎樣。』
    這時,小遙和友里出現在我面前,『小希,妳還好嗎?我才剛離開,妳怎麼就受傷了?』小遙焦急地問著,好像我受傷都是因為她沒在旁邊照顧我。
    『看樣子,應該沒有很嚴重。』友里仔細地看著我的手,『火原同學,剛才麻煩你了。』
    『沒什麼,不麻煩的。』
    『我們今天還是不要去吃蛋糕好了,小希妳早點回去休息吧。』小遙擔心地看著我。
    「可是又不是多嚴重的傷,不礙事的
    友里直接打斷我的話,『不行!就這麼決定了。等一下妳就直接回家。』語氣十分堅定,看來也只能乖乖照她的話做。
    『反正蛋糕店可以改天再去,那個優惠也不是只有今天才有。』友里拍著我的肩膀安慰我。
    我小聲嘀咕,「明明自己都說我的傷沒有很嚴重,為什麼要表現的這麼誇張?」
    『她們也只是關心妳而已。反正,照老師的話休息一個晚上,就沒事啦!』火原同學趁小遙和友里不注意,在我耳邊小聲地說著。
    「好吧。」反正忍耐一天就好了。
    『可是這樣誰要送小希回家?小希家和我家不同方向耶。』小遙突然問起我們。
    送我回家?我又不是腳受傷,不必這麼大費周章吧?
    『我可以送她回去。』火原同學講完這句話,我們三人立刻看著他。
    過了幾秒,先出聲的人是友里,『真的可以嗎?不會麻煩你?』
    『一點都不會,反正順路。』
    『順路?原來火原同學住在小希家附近啊?』小遙聽到關鍵字,眼睛突然發亮。
    火原同學有點為難,『呃不太算是。』
    友里繼續接著說,『還是其實你家和小希家也是不同方向?但是為了表現紳士風度呵呵呵。』
    聽到這邊,我有點不耐煩,「夠了夠了!」我直接拉著火原同學的手走向校門口。再拖下去,就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家。
    直到快走出校門前,我回頭才發現火原同學身上還穿著運動服,「嗯你不用換衣服嗎?」
    『我正想跟妳講,但是妳一直抓著我,害我沒有時間跟妳講。不過,妳的力氣蠻大的嘛』沒等他講完,我立刻放開手,「呃剛剛因為……所以才
    我不知道要如何解釋剛才的舉動。
    『沒關係,妳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回社團換衣服,等等就回來。』
    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我無法解釋剛才講話為什麼那麼緊張。這似乎是第一次。明明平常跟別人講話都可以很冷靜的,我剛才是怎麼啦?
    想了幾分鐘,火原同學剛好回來,『走吧!』
   
    在離開學校的路上,我一直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我只是多認識一位朋友,怎麼小遙和友里甚至老師的眼神那麼奇怪?
而自己的心情,常常因為小事而起伏很大。
    「說不定都是那個夢害的。」我自言自語著。
    我心想,「夢裡的男生難道是火原同學?不可能,夢裡的聲音比較低沉,應該是不同人。」
    『夢?什麼夢?』沒想到被火原同學聽見了,他的聽力還真好。
    「我忘了。」如果說沒有,他肯定又會問到底。所以,倒不如直接這樣回答。
    不出我所料,他又露出失望的表情,但是沒維持太久,『對了,我好像還沒有妳的手機號碼?』
    「啊?」我說跟別人要手機號碼,也給個理由吧。
    『妳的手明天要拆繃帶吧?妳明天打電話給我,我陪妳去。』我一聽,好爛的理由。
    「你會不會太誇張了?」我好想對他翻白眼。
    『反正我今天都陪妳去了。妳拆繃帶時,我當然也要去囉!』說的也是……。不對!拆繃帶這種小事,我自己一個人去就行了,幹嘛又講得我的傷好像非常嚴重?
    『不可以嗎?』又是那個詭異的笑容。我開始討厭它了。
    一秒、兩秒、三秒、……時間漸漸地過去,但他也只是維持那個笑容看著我。
    我放棄抗爭了,「真是的。」我不耐煩地拿出手機給他。
    『沒想到我的笑容蠻有用的。』但是我現在討厭那個笑容。
    過了幾秒,『好了!明天再打給我吧。先走了,掰掰。』
    我向他揮手後,我才發現我們已經到了早上相遇的路口。
    在回家的路上,我自言自語著,「火原同學,他人其實不壞,有這種朋友似乎蠻不錯的。唉~明天可能又要麻煩他了,真對他不好意思。總覺得他表現的好像一個哥哥……若是真的就好了有哥哥可以依賴真好。好羨慕小遙和友里都有哥哥。唔!」突然打了個寒顫。時間不早了,還是趕快回家吧。




    回到家,洗完澡,吃完晚飯後,我早早就窩在房間裡。不是因為今天特別累,而是想好好思考今天發生的事情。而我的手雖然爸媽看到了,但他們聽我解釋完今天的事,也沒有多說什麼,只叫我下次注意一點。
    我躺在床上自言自語著,「火原同學雖然我單方面把他當作朋友,但他對我的態度總讓我總覺得不太一樣
    『因為妳喜歡他吧?』
    我突然坐起身,「誰?誰在說話?」這裡是我的房間,應該只有我而已吧!?
    望向四周,這裡的確只有我一個人。難道是!?
    『妳猜對了。』又是那個聲音。
    接著,在窗戶旁邊,出現了一個人。不,應該稱為幽靈才對,是一個女幽靈。
    她身上的衣服,好像有在爸媽的相簿裡看到,似乎是80年代的衣服。   
    見我沉默著,她繼續說,『妳果然看得到我呢!』
    因為是第一次看到幽靈,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她,「妳是誰?妳來這裡做什麼?」
    這時,門外傳來媽媽的聲音,『小希,妳在跟誰說話啊?』
    「沒事,我在和朋友講電話。」我對著門大喊著。就算我說出事實,媽媽也不可能相信吧。
    『抱歉,嚇到妳了。妳是第一次看到幽靈吧?』她有點愧疚地看著我,『不過妳看起來好鎮定喔。』
    「恩。雖然是第一次,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妳不是個壞……幽靈。」差點講成「壞人」。
    『對了,妳剛剛提到的那個男生是誰阿?』她果然聽到了。
    突然臉頰好燙,「那那個他是早早上偶然遇遇到的人。」為什麼我偏偏在這個時候結巴?
    『原來如此。』
    過了幾秒,我冷靜下來,「那個這樣問或許有點奇怪,不過妳叫什麼名字啊?」雖然她的確是幽靈,但總不能稱她為幽靈小姐吧。
    她的表情似乎沒有很驚訝,『名字!?叫我Pia就可以了小希。』
    倒是我,非常訝異她居然知道我的名字,「妳怎麼……也對,我媽媽剛才都叫了我的名字。」
    『所以,那個男生是個怎樣的人?』Pia仍然非常好奇火原同學的事。
    「他怎麼說呢?他看起來蠻開朗的,但有時候,對一些小事又固執的不得了。」像是受傷和手機號碼的事。
    「不過說實話,他的表情還滿可愛的。」沒想到這個時候我居然會稱讚他。
    『噗!妳的表情根本就是喜歡上他了嘛。』Pia突然坐在我旁邊。
    「才不是呢!我們只是普通朋友。」我又強調一遍。
    『是嗎?我才不相信。妳明明喜歡他。』
    「是這樣嗎?」我驚訝地看著她,居然連Pia都這麼說,「Pia,妳之前談過戀愛?」雖然她是幽靈,但生前至少也有談過戀愛吧。
    『嗯……不記得了。』也是,死後怎麼可能還會記得生前的事,『不過,在遇到妳之前,我有喔!』遇到我之前?
    「什麼意思!?」我有點納悶。
    『應該說,我們彼此喜歡對方,但是因為各自的身分,我們註定是沒結果的。』雖然這段話聽起來很哀傷,但Pia的表情十分平靜。
    「所以對方是?」
    『是人類。』沒想到居然是人類。
    「抱歉,害妳想起這件事。」
    Pia似乎不在意,『沒關係的,至少那時我過得很開心。』她用一個很開朗的笑容回應我。
    「呵呵,總覺得,Pia好像姐姐,正在開導妹妹關於戀愛的事。」我突然這麼覺得。
    『如果我還活著的話,我的確是姐姐沒錯阿。』
    「噗哈!」聽她這麼一講,我不自覺笑了出來,「但是,聽妳這麼一講,我真的喜歡上他了?」
    『妳剛才露出的表情,不會有錯的。不然,我問妳幾個問題。』
    「恩。」
    『首先,當妳在他身邊時,妳會覺得很開心,而且會有點緊張?』
   
「還滿開心的。緊張的話」我想了一下,「一開始會,但是過幾分鐘後,就完全不會了。」
    『如果對方跟別的女孩子說話,妳會怎樣?』
    「唔應該會有點羨慕吧?心裡會覺得怪怪的。」
    『怪怪的?什麼意思?』Pia挨到我旁邊。
    「就是會有點失落吧?我也不會形容啦!」
    『那就沒錯了。妳一定喜歡那個男生!』Pia露出堅定的眼神。
    「嗯。」發現自己喜歡火原同學後,我有點不好意思。
    『好好加油啊!我們家的妹妹終於有喜歡的人了。』Pia在一旁高興地拍手,『既然已經知道自己的感覺,就要開始勇敢追求囉!』
    「妳在胡說什麼阿?但是我們才剛認識而已,這樣會不會太快了?而且,我怕他會覺得我太主動。」我有點不好意思地搔著頭髮。
    『凡事按照妳自己的步調走就行了,不用太心急。再說,我覺得對方可能對妳有些感覺,只是沒有表現得很明顯而已。反正,要好好把握啊!不然就太可惜了。』
    「恩。」我點點頭,「我會好好加油的。」
    既然如此,明天也早起吧!這樣就可以見到他了。想到這裡,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起來。原來,喜歡上一個人,是這麼奇妙的感覺。
    『看到妳這麼開心,會讓我想起那個人呢。』
    「那個人?妳是指妳喜歡的那個人類?」
    她點頭,『對阿!妳想聽我們的故事嗎?』
    「好阿好啊!快講給我聽!」

    聽著Pia和那個男生的事,他似乎就是我夢裡的那個男生。不管是水族館、公園,還是那個奇怪的Utopia舞蹈,對Pia而言,都是難以抹滅的回憶吧?我心裡一直覺得他們最後分開好可惜,僅管這是註定的。就像Pia講的,那個男生其實也非常在意Pia的事情吧?
    『呼~謝謝妳願意聽我講這麼多。』
    「我才要謝謝妳呢。若不是妳,我也不會發現自己喜歡火原同學。我只會把他當作普通朋友而已。」
    『時間不早了,妳該睡了。妳明天不是要早起嗎?』看了時鐘,發現快凌晨一點了。
    Pia,以後還能再見到妳嗎?」我整理一下床舖。
    『這個也要妳認得出以後的我阿!』
    「恩!希望以後還能見到面,晚安。」
    『晚安。』
    今天,我過得很開心。希望以後也能這樣。還有火原同學,以及Pia…。看來,今天會做個美夢呢。




    『咦?小希,妳今天怎麼這麼早起床?妳平常這個時候不都還在賴床嗎?』爸爸剛下樓時,看到我已經坐在餐桌前吃著早餐,十分驚訝地問著我。
    「從今天開始,我想試著早點起床。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阿。」其實真正的目的是為了看到「他」。想到這裡,嘴角又不自覺上揚起來。
    『女兒開始跟我們有秘密了。』媽媽似乎發現了什麼。
    『秘密!?什麼秘密?』爸爸驚恐地問著媽媽。
    『你還是快點吃早餐,準備出門上班吧!』
    『欸,解釋一下啊!』爸爸認真地看著我們。
    『誰叫你昨天那麼早睡。』媽媽對我使了個眼色,暗示我趕快出門,爸爸交給她應付就可以了。也許昨天晚上,媽媽聽到了不少我跟Pia的對話吧?
    我趕緊吃完早餐,拿著書包走出家門,「我出門了。」
    
    走在前往學校的路上,總覺得今天的空氣特別清新。嘴裡哼著Celine Dion的歌,不知不覺就來到昨天和「他」相遇的地方,「I see a light in the sky~.
    『這首是…A New Day Has Come,對吧?』跟昨天一樣的時間,「他」出現了。
    我微笑著看他,「對啊!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我覺得很有意境。」
    『話說,妳今天也這麼早起啊?有事情?』
    「對阿,為了和你見面。」這句話我差點脫口而出。
    『今天記得要叫我陪妳去拆繃帶喔!』他仍然沒有忘記這件事。
    「我知道啦!」
    『總覺得妳今天特別開心,連講話的語氣也是。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嗎?』
    「秘—密—!」我微笑著。
    他無奈的搔著頭,『好吧!不說就不說。』
    「吶!我以後可以去看你練習嗎?」
    他露出為難的表情,『練習?』該不會我還是太主動了吧?
    「不行嗎?」
    他開始慌張,『並並不是這樣,只是我沒想到妳會這麼說。』這時,他的臉變得有點紅,『我不介意妳來看我練習。』他越說越小聲,以致於我只聽到前面四個字。
    「真的?謝謝你!」看他一開始的反應,我還以為他會拒絕。
    過了幾秒,他冷靜下來,但是臉上還是有點紅,『不說這個了,我們快去學校吧!』
    「恩。」我簡答了一聲,走在他後面幾步的距離。我想這段距離,會愈來愈短吧?每天踏出一小步,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待在他旁邊。
    『怎麼走在我後面?我背上有東西嗎?』他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立即走向前,「沒事沒事。我只是在想事情。」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親口告訴你……我喜歡你。

   


    在另一邊的大樓上,有個女孩()正在對他們微笑,「小希,恭喜妳終於踏出第一步了。雖然愛情這條路上,會有許多阻礙,而我只是一個幽靈,沒辦法幫妳。但是我相信妳,一定可以克服的。就算跌倒,也要爬起來,重新出發。因為在妳面前,一定會有一個人等著妳,和妳一起度過難關。時間不早了。拖了一天,不曉得會不會被罵。我大概能體會到當初你的感覺了吧?YOU君。幫助人,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呢。小希,以後也要保持著笑容走下去喔!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是我覺得很幸福喔!希望YOU君和妳也都幸福下去。我該走了,希望能再見面,說好了唷!」

   
    『嗶——!』電車關門的鈴聲響起。
    『小希,妳在幹嘛啊?再不快點,會搭不上地鐵喔!』小遙站在出口處朝著我大喊。
    「來了。」
    『走吧!』這時,站在我旁邊的人向我伸出了手,而我自然地握住他的手。
    『唉呦,你們剛剛在電車上還牽不夠啊?你們這樣會讓我很羨慕耶!都交往快三年了,怎麼還一副熱戀時的樣子阿?』站在另一邊的友里酸溜溜地說著。
    是的。我和火原同學不對,我應該稱他為龍二君,雖然他說,我直接叫他的名字會讓他不好意思,但是以後還是得習慣這個稱呼,不是嗎?。總之,我和龍二君在三年前正式交往了。那時正值龍二君要準備大學的時期。雖然他變得很忙,每天都要專心於課業,但是我們仍然很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一年後,當我終於考上龍二君就讀的大學後,我高興地好想放煙火慶祝喔!
    而現在,我們來到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北海道。其實,原本我想跟小遙、友里一起來。但是龍二君不放心我們三個女生,直接提議他也要一起來。小遙拗不過他的要求,而友里認為多一個男生沒有什麼差別,於是現在變成我們四個人的旅行。
    『喂!你們怎麼可以這樣當著我的面恩愛?』小遙又開始抱怨這件事。每次只要她看到我們兩個走在一起,就會這麼說。而我也回她,「妳自己不帶男朋友來的啊?」
    『他在學校有事情,沒辦法來嘛。』小遙一臉害羞的樣子,看樣子小遙真的很喜歡他男朋友。畢竟,小遙上大學後,身邊仍然很多追求者,但是我們卻也沒聽過她喜歡哪個人。原本我和友里以為,她可能又要繼續單身了。沒想到,在兩個禮拜前,她居然告訴我們,她和他學長開始交往了。聽到這件事,我們真的很替她開心。
    『我男朋友也是啊!他剛好這禮拜要比賽。』友里的男朋友是她哥哥的朋友。根據有里的哥哥說的話,那位朋友似乎一直很注意友里,但是卻不敢跟她表白。直到我們畢業那天,他跟她告白了。
    『你等一下不要表現得太超過阿!』小遙指著龍二君。
    『這我就不敢保證了。』
    『你!』
    在他們兩人鬥嘴的同時,我瞥到一個人,「那個女生好像是?」難道是Pia?可是她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年紀。如果Pia去投胎的話,現在應該只是個小嬰兒吧?
    『妳在看什麼?』龍二君在我耳邊問起我。
    我搖頭,「沒事!快走吧!不然就趕不上地鐵了。」
    Pia,現在妳在哪呢?妳過的幸福嗎?
   『現在的我,很幸福喔。』我似乎聽到一個聲音這麼說著。
   是嗎?我也是。」希望這份幸福也能持續下去。Pia,謝謝妳。

1 則留言:

  1. 看得出來是經過很多時間的雕琢完成的作品
    是個有高完程度的 Another Sto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