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文字組A4】雪子

作者暱稱:Eden

「初步報告出來了嗎?」
「是,目前都交由藤田警官處理。」
「晚點送到我的辦公室,現場有沒有發現兇手遺留什麼線索?」
「線索的話,藤田警官請您務必要看看這個。」
「這是?」
「這是失蹤的被害人長子的日記。」

前略。
爸爸讓我去買泡麵的路上遇見了那女孩,就在離家不遠的河岸旁,她一個人蹲坐在草皮上,原本我也不會注意到那裡有人,是因為總是乖順的太一突然一反常態的朝著她狂吠,我不得不趕緊抓住太一的項圈以防牠衝上前。女孩似乎是嚇到了,站起身一臉警覺的盯著太一,還順便瞪了我一兩眼。沒遇過這種狀況的我一時手忙腳亂,連忙抱起太一就跑走了,現在想想也太沒用啦,是不是應該好好道歉才對呢?仔細想想,雖然一臉兇相,但其實女孩長的挺可愛的,真是可惜。

「藤田該退休了嗎?這種東西讓我看做什麼?」
「不,不是的,請您再往後看兩個月後比較長的那一篇。」

前略。
雪子說無論如何都想要來家裡看看,因為很想知道我成長的生活環境,真是拿她可愛的任性沒有辦法,於是我挑了爸爸去釣魚的假日讓她過來,當然我有先把太一鎖到了籠子裡,免得牠又像第一次見面那樣嚇到雪子。看雪子一進門就東張西望的樣子好可愛啊,還一直要我拿相簿出來給她看,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雪子對年輕時候的爸爸很有興趣的樣子?可能是因為我和爸爸長得很像的關係吧,這傢伙真的好可愛啊。
後來我去廚房要端茶進房間時,雪子就說要先回家,相簿也替我放好了。我是這樣記得的,但爸爸晚上卻跑進來問我有沒有拿相簿,怎麼直接放在他的桌上也沒放好,我撒了謊說可能是之前拿出來看忘了放哪敷衍過去,雖然雪子亂放讓我有點意外,可是爸爸一臉驚恐和狐疑的模樣更讓我困惑。

「雪子是河岸那個女孩子?」
「看起來是這樣沒錯。」
「所以呢?你們認為國中女孩子殺了一個成年男子?」
「藤田警官要我轉達請您看完最後一篇再做結論。」
「這傢伙連我不相信都猜到了啊。」
「畢竟您和他已經相識二十年了。」
「嘖,不要說出這種令人不爽的事。」
「是。」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今天我發燒了向學校請假,爸爸難得休假待在家中照顧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相簿的事情,趁爸爸到樓下看電視時溜進了書房,原本想要再抽出相簿來看而已,卻從書縫中掉出了一張赤紅色的信封,當我想撿起來看的時候太一突然在樓下哀嚎,我連忙抓著信封跑到樓梯口,卻見到雪子握著水果刀站在爸爸面對太一的身後,下意識要叫出聲時雪子已經將刀子插進了爸爸的身體裡,我眼睜睜的看著爸爸轉頭看向雪子露出一臉恐懼,而雪子面無表情的臉上似乎笑了起來,然後拔開刀子又插進爸爸的胸口,我想要衝下樓阻止卻發現雙腳無法動彈。
現在我躲在書房的桌子底下,但雪子已經發現了我,正在門口不斷的拍打著木門,書房裡沒有電話也沒有任何通訊設備,怎麼辦?該怎麼辦?誰來、救救我?

「既然門鎖著的話,為什麼被害人的長子失蹤了?」
「當我們接獲通知趕到的時候,門鎖上插著鑰匙。」
「怎麼會?!」
「看來是加害人找到了被害人的鑰匙,目前我們也正在追蹤兇手和被害人的長子,另外我們還發現了這個。」
「信封?是相簿掉出來的那封嗎?」
「是,藤田警官說您看了信的內容就會明白。」

我回來了。 rera

「這怎麼可能?!這不是十五年前…」
「藤田警官說,雪子是她的女兒。是當年被害人阿佐武先生不承認、要求墮胎,卻被她偷偷撫養長大的女兒。」
「藤田怎麼知道?」
「當年藤田警官負責的案件與加害人的母親騷擾阿佐武先生有關,那時加害人已經四歲了,所以加害人的母親才會不斷的找上阿佐武先生要求負責,可是當時加害人的母親精神狀況極差沒有說出加害人的存在,整件事才沒有被紕漏,一直到半年前加害人的母親過世,藤田警官參加喪禮才注意到加害人的存在。」
「難怪後來聽說她並沒有和未婚夫結婚,原來是因為帶著這孩子嗎?」
「是,而加害人的母親過世後原本加害人該交由祖母撫養,但祖母說加害人表示想在母親的房子多住一段時間,才遲遲沒有來接走加害人。」
「這樣啊…然後就來復仇嗎?」
「經過我們的推斷應該是如此。」
「總之,先趕緊找到加害人和阿佐武先生的長子。」
「是。」
「…如果他們還活著的話。」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