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文字組A3】愛上給我橡皮擦的那個女孩了-和実badend


(續寫【愛上給我橡皮擦的那個女孩了-大學生篇②】)
作者暱稱: 眼淚



「小福,幾年不見了呢。還記得我嗎」

不可能。
這熟悉的聲音,是現下最不可能出現在耳邊的聲音。

「雖然小福甩了我,但我沒有離開過小福喔。從那天開始就靜靜守護著小福」

怎、怎麼可能......這已經不是以前的她了。
腦袋一片空白。
眼前的女孩身形依然纖細,手上也沒有任何的武器。
雖然這麼想著,但我什麼都做不了。就連逃走都辦不到。
......
全身絕望的顫抖著。

「只要是小福的事情,我都一清二楚。把那個女人藏起來是沒有用的喔」

被和実震懾住的我,連呼吸也開始困難了。我喘著氣辯駁:
「我跟里美已經沒有來往了──

「你說謊!說謊說謊說謊說謊說謊說謊!小福、小福怎麼可能輕易放棄她!」

我的背脊涼了一片。
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放棄里美......竟然、被發現了嗎......

「那個差勁的女人,不能原諒......得讓她消失才行......

我吞了口口水。喉嚨已經呼不出氣了。
就在這時候,和実突然歪了歪腦袋,以前那種可愛的天然呆形象又出現了。
恢復正常了嗎,和実──

「真糟糕。忘記那個女人的樣子了。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記不起來那種女人的容貌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記不起來的話會很麻煩的......這樣的話,就只能讓小福身旁的女性全部消失了。還有那些教唆小福背叛我的人。」

我的心臟漏了半拍。難不成,之前的事故、意外......都是和実做的......
該不會......連前陣子的自殺事件也是......

不知道哪來的力氣,我像是發狂一樣的跑走了。飛也似的離開現場。
出來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向兩個最好的朋友通電話。

但他們完全不相信我的話。

本來嘛......和実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確實令人不敢置信。
但這是事實。
而這件事,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

在路上遇見了熟人。不敢相信。神明大人,真是惡劣的玩笑啊。
「福田君,怎麼了?不認識我了嗎?我是里美啊──

這,一定只是幻想而已吧。一定是這樣的。
總覺得被可怕的眼神盯著,或許和実就在附近。


───────────正文開始───────────


「福田,你怎麼了?最近還好嗎?」

……對不起,妳認錯人了。」隔了好半晌,我才勉強從齒間迸出這幾個字。

「怎麼可能,福田的樣子我是不會忘記的──

「我說認錯了就是認錯了!」
對著里美莫名其妙大吼的我,快速的竄入人群中離去。
將里美的叫喚拋在後頭、無視行人們銳利的眼神,我逃走了。

這是不得已的,我這麼告訴自己。這是為了里美的安全……

大衣包裹著的身體是熱的,但是沒有溫暖的感覺。
我一手抓緊大衣,一手將手機自口袋裡取出──


*要不要將板倉和森的電話號碼刪去?

 不要

我刪去了板倉和森的號碼。我告訴自己,這麼做才是對的……



我是怎麼回來的呢?天曉得。
居然把車子忘在那裡步行回家,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兩點了。
我一進家門便整個人癱在沙發上,全身像是要散了般痛苦。

腦子裡一片空白。
不,才不是白色,是鮮豔的紅色。

和実是個美麗而且可怕的女人。

我的女性上司,某甲,三年前車禍意外身亡。
我的女性同事,某乙,兩年前意外墜樓身亡。
我的女朋友,某丙,一年前在家裡上吊自盡。
我的女性下屬,某丁,半年前割腕自盡。

這些全都是和実做的。
在幫忙處理女友後事的時候,找到了那張便條紙。
上頭畫滿了詭異的符號,一行又一行重複排列,把整張紙塞得滿滿的。
那是很久以前,只屬於我們倆人的暗號。
──那是和実傳達給我的暗號。

當某丁逝世的噩耗傳遍公司時,也是我主動請求幫忙家屬的。
我在某丁的床底下找到相同的紙片。

──沒錯。全是和実做的。
就連某甲和某乙的死亡也是,我十分確信。

我想像和実發狂的笑容。
那是多麼可怕,卻又有種說不出的魅力。
那是能讓獵物無法逃開的,致命的魅力。



最近每天都帶著黑眼圈去上班,身體好累啊。
不只是身體,心靈也是。

今天早上看到了可怕的事情。
松平和一個不認識的女人有說有笑的走了過來,在公司前面的路口處互相拿出手機,交換郵件地址後便分道揚鑣──


要跑過去嗎?

 不要


不顧閃爍著的綠燈,我快步跑向站在另一端的松平。

「啊,福田桑,我啊,剛才認識一位人漂亮、心地又好的女士喔!還交換了信箱──→

我迅速地把松平手上的手機奪下,把她的郵件地址刪去。後來我好像對松平說了很不禮貌的話吧,
松平哭著跑向公司。那一天,松平連看都沒有看我一眼……這樣是最好的。

今天難得提早下班了,龍也和我兩個人在常去的酒館裡小酌。
「福田桑,你就是那個福田對吧。你之前為什麼要這麼對里美姊呢?里美姊很傷心的。你明明不是這種人……

沒想到,龍也是里美的弟弟。看來我連在龍也面前也不能大意了。

……我不想和她再有瓜葛了。」

我到底是抱持著什麼心思說這種話的呢。
龍也打了我一拳之後便走掉了,連酒錢也沒有付。
隔天,龍也去世了。死因是交通事故。

我對不起里美。



這是最後一個夜晚了。
深夜時分,我來到住家附近的公園,對著看不見的人影說話。

「出來吧,和実。

和実從後方的樹叢裡靜悄悄的走出。
把毛衣上的葉子剝掉後,她挽著我的手,對著我微笑。
我也還以微笑。第一次感覺如此平靜……


……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

是的
 不是


我的身體順從和実的指引,不多時便來到了和実住的公寓。
和実一起進入屋子後,和実蹦蹦跳跳地跑向裡頭,我順手帶上了門。
以前上旅館的時候,和実也是像這樣嚷著「我要第一個洗澡!」然後跑進浴室裡。

我跟著和実,走進房子的裡面。在轉角處,和実突然衝了出來,撲進我的懷裡。

是刀子。刀子穿過肋骨間的縫隙,刺進了心臟裡。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辦法……

隱約能聽見和実哭泣的聲音。我像以前一樣將她抱在懷裡。

「我最喜歡小福了。小福呢?」

意識已經開始模糊。

「嗯,比起那個女人,小福一定更喜歡我吧。我為了小福,連這樣那樣的事都做了喔……

身體被人緊緊抱住。

「最喜歡你……最喜歡你了呦……

1 則留言:

  1. 沒有想過可以這樣的Ending,獨創性非常之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