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文字組A8】看吧,交到女朋友啦HAHAHA

作者暱稱: Louis

嘴裡顫抖呼出的白氣短暫地暖和了面容,緊接而來的便是更加深刻的寒冷。兩行淚水率先順著臉頰滑過,而淚腺的開關就這麼被牽動著、打開了。

「我www……」

啊啊啊,四周的景色糊掉了。

現在的表情一定很窩囊吧。真對不起……那些期待古田大情聖的笨蛋們,真的被甩了呢。該怎麼辦呢,那就……據實以對吧!哈哈哈……呵呵……。

「……就在那邊wwwww哭了出來……」

不斷落下的水透明了白雪。

看不見自己的笑容……那就讓自己笑出聲吧?

嗚哈哈嗚哈哈哈哈。

「……大概www哭了五分鐘,雖然經過的路人wwwww的視線好冷……」

……就決定這麼打吧。對不起,五分鐘的時間是說謊的──讓我任性地延長一下子吧。

一陣莫名的撕扯感拉著我向著雪地跪下。我舉起雙手捂著臉、低下了頭,身體不斷顫抖。

嗚哈哈哈哈。

「我動不起來wwww啊wwwwww」

※     ※     ※

那天晚上,我陷入了反覆的自責中。雖然幾度欺騙自己和千秋間的關係仍有可能發展,但千秋如此鄭重地坦白了她的內心──我沒有任何理由能去辜負她。

乾脆放棄吧。

腦中不斷的說服自己放棄,再一次又一次的掙扎中,我打開了電腦,著手打起了今天所發生的總總。

今天螢幕的光線特別刺眼。發現視線逐漸糊去,我急忙抹了抹眼睛。

看著一筆筆的留言,我一邊回想,一邊試圖將注意力集中在留言上,分散自己的難過。

「加油,別哭啊wwww」

「古田……你真是個好傢伙啊。」

「(;Д;)嗚哇」

如此多的人隨著我的故事跟著情緒起伏嗎?看著一篇又一篇留言我嘴角不禁上揚起來。

謝謝你們。

我想,放棄,才是真正地辜負千秋,而且也會辜負大家。

※     ※     ※

眨眼間,一年過去了。和千秋保持著良好的互動,那天的事我們很有默契的都不提起。

想著想著,手機震動了起來。

「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千秋的簡訊。

問問安價吧?

說笑的。搖了搖頭,在心中否定冒出的想法……現在的我,已經不再需要它了。

「OK!面對心愛的人的邀約不會有男人拒絕的!」

「去死啦。」

※     ※     ※

「短短一年的時間學長真的變了好多呢……」學妹一邊說著,一邊擺好手上的餐點,用曖昧的眼神道:「你們兩個真的沒有在交往嗎?」

「這傢伙不管換了什麼髮型或衣服、變得再怎樣地會說話,對我來說他還是他,永遠都不會變的啦。」千秋翻了白眼,一臉無奈的說道。

「是啊,妳看我為她做那麼多改變她都無動於衷,真是死腦筋。」我學著千秋翻了翻白眼,同樣無奈地對學妹說道,在她啞口無言的表情下和學妹兩人一同笑了起來。

目送學妹離去,千秋轉頭看了我一眼,一邊將食物夾起一邊問道:「怎麼會想來這裡吃飯?」

「當然是為了來看可愛的學妹啊,她居然有辦法做超過一年呢。」我笑嘻嘻的說。

「少來了,正經點。」

我假裝愣了一下,收起了笑容,擺出一臉悲痛的表情,放下了筷子,語重心長的說:「我……唉。」

「怎、怎麼了?」看著我表情巨變,千秋也認真了起來。

「我……忘記帶錢了。哈哈哈哈哈哈。」看著千秋一臉擔心,我隨便編了個理由,笑了開來。這時腳背傳來一陣痛楚:「……等等……別踩了!對、對不起!我錯了!」

「快說啦!」她哼了一聲,停下了在桌下抬起的腳。

「千秋!」

「嗯、嗯?」

「我真的沒帶錢包。」

她愣了一下,瞪大了眼睛生氣的看著我。

「不想說就算了。」說完,她重重的踩了我一腳,低下頭吃起悶飯。

我嘴角不自覺上揚,無視千秋的沉默開始講起自己的話。

「前陣子啊,我跟著木下去體驗跳啦啦隊的感覺,當底座的感覺還滿好玩的呢,雖然有點羨慕被拋上去的女生……」

「前陣子打工的地方來了新同事,沒想到是棒球隊的藤田,我……」

「古典學的教……」

「……」

一頓飯下來,千秋從默不吭聲到她反覆地望過來、別過眼神,我知道她已經消氣了。

只不過為了表達對我的不滿,還是裝作沒在聽我說什麼。

飯後,我們走出了餐廳。

「不是沒帶錢嗎?」

「臨時找到了嘛。」無視她的白眼,我繞到了她的身後,雙手按著她的肩膀推著她走,並說:「肯理我了?陪我去一個地方吧。」

往那個地方的路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她看起來心事重重,大概是想到拒絕我的那天了吧。

「到了!」

「啊?」

「就是這裡。」

暗到不行的堤岸,依稀能聽到河川流動的聲音。

「到這裡做什麼?」她滿臉不解的問。

「當然是來一發!」在她一臉錯愕的面貌中,我將事先準備好的線香拿了出來,點了火。

淡淡的火光明暗地變著。

她按著頭,似乎有點頭疼,問道:「怎麼又是線香啦!」

「別著急,這次我有帶真的煙火。」我將煙火也拿了出來。

看著我手上的一小條引線,千秋疑惑的道:「煙火……呢?」

我拉起她的手,說道:「只有它了。我們一起來點燃它吧。」

大概是從晚餐開始就一直都感到莫名奇妙的緣故,出乎我意料地,事先想好的說辭都用不到了;她就這麼笑了出來,沒有問什麼,握住我手上的線香,一同點燃了我另一手高舉在空中的引線。

火焰迅速地吞沒了引線,將其化為黑灰,在最後一絲火光消失時,咻地一聲,拿著引線的手所指的遙遠夜空上,綻放出了一朵又一朵煙花。

「啊啊,都忘了今天有祭典呢。」略為吃驚,但隨著煙火的釋放,她的笑容也一併綻放了開。

我緩緩靠近她,迅速地將還牽著的手繞過她的頭,趁她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從後方抱住了千秋。

「你做什麼啦,放開我!」她掙扎起來。

「……千秋,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嗎,那時太囂張了,被霸凌了呢……」我語氣沉重的說道。

聽了我的話,她停止了掙扎,似乎有點慌張。

「怎、怎麼突然……提起這件事?」

「因為……我要霸凌妳!」說完,沒等她反應過來,我略為施力拉著她往身後的草皮一坐。

千秋尖叫了一聲,整個人躺倒在我身上

:「這是復仇哦,不准反抗。」我在她耳邊說道。

她象徵性地扭了扭身子,發現如何都站不起身後,放棄了掙扎,就這樣躺在我胸前。

聞著撲鼻而來的髮香,我想我加快的心跳聲一定都被聽到了。

「你用煙火這種招數騙了幾個女生?」她抬起頭,打破了這短暫的美好。

「我用了兩次。」

「啊?」似乎有點無法接受這個答案,千秋柔軟的身體在我懷中動了起來。

我的雙手拍了拍她的腰,示意她不要亂動,接著緩緩說道:「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將煙火這招第一次用在了一個女生的身上,而她拒絕了我。第二次我用在了同個女生身上,還不知道結果,不過……那個女生現在在我懷中。」

「可以的話,這輩子我都不想放她從我懷裡站起來了。」我頓了頓,笑著道:「千秋,妳去年曾說想做更多的事,無心和其他人交往……」

「我說過我願意等妳,但一年過了,我發現我不再願意這麼做了。」

她微微的動了一下,嘴角扯了扯,用不自然的笑容說道:「沒關係啊,反正你現在要交到女朋友很容易嘛,聽說又被學妹告白了對吧?又沒做過什麼約定,你並不用這樣……」

「所以,不想跟我交往的話……那跟我結婚吧?」我打斷她的話,說道。

「啊?」她驚訝到轉動上半身看向我,確認我的表情。

「當然是開玩笑的。」

「你……唔!」我順勢的低下了頭,輕輕堵住了她的嘴。

「……笨……唔嗯……蛋。」

五彩繽紛的煙火,照亮了冬日的夜晚。



3 則留言:

  1. 當初就超喜歡古田的翻譯的,雖然一直在www但字裡行間的苦澀真的讓人www不出來啊。
    我覺得Louis寫的古田有從發生的事情中學會一些甚麼得到一些甚麼力量,變得更勇敢,也對自己充滿更多信心。
    比起Good End,我反而是更喜歡這樣的古田,有著勇氣去再跟自己心愛的女愛告白的古田。
    很喜歡這一篇喔^^

    回覆刪除
  2. 請給我更多兒時跟古田君的閃光互動(*゜ー゜)b
    持續期待古田翻外篇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