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文字組A11】21克靈魂的重量

作者暱稱:everfree

>>1君結婚,是一輩子想不到的事情。
還以為像這樣的自己可能永遠只能活在地獄的深處吧……
那件事之後,變成這樣的自己,好像聽不見外面的聲音了,一直一直都活在黑暗當中,沒有人伸出援手......


「可以說給我聽嗎,那件事?」陷入沉思中突然被打斷。
「阿,是>>1君。怎麼突然提到那件事了?」
「因為你只要眼神空洞望向遠方露出一種很哀傷的表情,我就知道你一定是想到不高興的事情了。」
「就這麼篤定一定是那件事阿。」
「恩,可以感覺得出來。在你的心裡最深邃,我怎麼碰也碰不到的那一部分。」
「吶吶,你知道嗎,靈魂的重量,是21喔。」話鋒一轉,我道。
「這還是第一次聽說,靈魂的重量阿……
「是的,和我的故事有關。」吞了吞口水,開始說起。

「自己的出生,並不是被誠心祝福的,只是為了姊姊的病。姊姊她得了一種很罕見的病,需要符合的血、骨髓什麼的。而當然親人的是最佳保障,只是,明明口口聲聲說愛著,卻沒辦法犧牲自己的父母,只好製造出一個來代替。
「總不覺得他們為我開心過。而我,本來是健康的個體,卻因為要承受姊姊的不健康而整天待在醫院,只能夠望著潔白的天花板。和姊姊並肩躺在隔壁床上,她總是和我說『你就是我的靈魂』。我不懂,但是追問下去她也沒說些什麼。
「你知道,看見自己的血汨汨流出身體的感受嗎?一直從有記憶以來都是這樣的,一直覺得有什麼東西被拿走,身體空空的。如果身為一個『靈魂』就是這樣,那我一點也不想當。只是我好像已經習慣這樣的角色,當著不見天日的『靈魂』。
「有一天,姊姊突然和我說『妹妹,謝謝你出生,無論你願意與否,給了我活下去的機會。然而我苟活了這麼久,從來都沒見過太陽,但你明明能夠深刻的觸摸,卻被我扼殺,只能夠端坐在此。我說你是我的靈魂,因為你在這,體會了我的孤獨。』我不知道這時候應不應該說些什麼,而到最後我什麼都沒有說。
「那天過後不知道多久,姊姊就離開世界了。我不知道她是去了另一個世界,還是還給我一個完整的軀殼。但是父母卻把一切都怪罪到我身上了,他們覺得,我都已經為了姊姊而出生了,為什麼我沒有做完我應盡的義務,為什麼姊姊死了而我還獨活。
「『他們,想讓我陪葬。』我忽然意識到這點。但這是當我以經發現自己好不容易脫離了輸血,卻要以別的形式失去血紅色的液體的時候,才狼狽地發現。
「失去意識後再次醒來,這個世界就不是我認識的世界;這個身體也不是我認識的那個身體。世界上突然少了自己存在的意義,原先是為姊姊,後來以為可以為了姊姊而死,結果死不了。從那個時候開始我變得一個人,我不曉得為什麼父母不詳這樣的字句會跟著我一輩子,我也不知到腦袋裡面為什麼多了很多聲音。
「好像沒有父母就會成為霸凌的對象,而當自己腦子裡多出了很多聲音交談,偶爾會被奪走自主權的時候全部的人都以為自己有病而疏遠。阿,至少我應該慶幸嗎,不再被欺負,而是孤立。
「跟他們相處、對話,變成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情。於是『有了身體的靈魂,分裂成好多個不一樣的思緒』,他們總共是21個。
「所以我完全相信,靈魂的重量,21。」

「有一天,或許他們會消失,而那樣的我,>>1你還會接受嗎?」停了一陣子,我才又再說。
「我會。我喜歡的就是主人格桑。而因為看見了其他的人格能夠更了解你,但是我更希望我能用自己去解讀所有的你。」
「謝謝你,>>1君。能夠遇見你真的太好了。」
「我最最最喜歡你了!!無論是怎樣的你,不管是不是挺直腰桿的、個性爽朗有著擊好異性緣的、可愛的蘿莉、會和我聊戀愛話題的,我還是最喜歡你!能夠遇見你,擺脫我平凡的人生,對我而言才比較像是從深淵中被救起。換言之,我覺得我比較幸運。」他說。
我當時熱淚盈眶,感動到不小心就撲了上去>//////<
後續,我們並肩赤裸的躺在床上,至於做什麼事就請自由想像啦!


我相信我會一直幸福下去的。
而那21靈魂的重量,也擁有默契地共同相信。

<END>

2 則留言: